駭客團體:上網不留痕跡

跨國駭客團體「Hacktivismo」21日推出以「火狐」(Mozilla Firefox)網路瀏覽器改良而成的新版免費瀏覽器Torpark,號稱上網「必不留下痕跡」,能防範政府監控,也可以隔絕不肖者竊取私人資料。

Hacktivismo指出,Torpark每隔幾分鐘就會改變電腦的IP網址,讓網站無從辨認與其連線的電腦,如有人從非洲迦納以家用電腦上網,Torpark會誤導網站認為使用者是從德國某大學的電腦或其他國家的伺服器連線,藉以妨礙「不懷好意的政府、資料竊賊與其他駭客」,監控或侵入上網者的個人電腦。

Torpark可隱匿上網者電腦的位址,也能讓網路用戶傳送到路由器的資料保密,但資料從路由器傳出後,Torpark就鞭長莫及,無法保障私人資料在這一段的安全。

Hacktivismo網站特地把Torpark獻給「全球最年幼政治犯」班禪喇嘛。1995年,中共綁架時年僅6歲的班禪與其雙親,這三人從此銷聲匿跡。

Hacktivismo自稱由多國網路安全專家、人權工作者、律師以及藝術工作者組成,前身是美國德州的知名駭客團體Cult of the Dead Cow。火狐則由非營利機構Mozilla在2004年年底推出,基礎是已退出市場的「網景」 (Netscape)網路瀏覽器「領航員」 (Navigator) 。

【2006/09/22 聯合晚報】 編譯夏嘉玲/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ITS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